2009年6月17日星期三

悠闲的一天

请问,你在假期的时候会很悠闲吗?答案是不会。为什么?通常悠闲的人都会在那个时候上网,走街,甚至在外面搞些活动。但是有些不会,为什么?他们每天在家里对着手机说“亲爱的,我好闷哦~”要不然就是对着墙壁说“哎呀,你今天怎么看起来像墙壁那么白呢?”

空闲的时候我会上网,或者写一些自己喜欢的歌曲。然而在msn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问“你好吗?最近怎样?”但我会回他们“是谁?赶快报上名来!不然的话我就拿你们的号码!然后打给你们!”然后我就会sms他们说“真是不好意思,刚才。。。失礼了,不要欧我哟!”


另外,我每天起身的时候和别人不一样。你起床照镜子的时候是不是会说一些话,要不然就是心里说的话。你对自己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?第一句话很重要,因为那是第一次面对自己。可是很多人都对自己说的第一句话很消极:“哎呀,怎么这个死样啊?”“哎呀,这儿还有一颗痘啊!”但是我每天对自己的第一句话就是:“你怎么那么帅啊!

另外,空闲时,我会锻炼自己的口才。练给谁听呢?当然是观众咯~开始的时候说话会很蛋糕(kek),也就是不顺利咯~其实我在高中二班的时候没有拿华语,所以会觉得我的华语很明显的退步了。什么部分退步?不是语言,而是精神。因为我每次要说话语的时候,总是会参一些其他的语言。比如说“他很kacau啦,我们一起去online打game咯~”其实这并不是我想要的语言,英文也是一样,有时我会说“Wei~got eat onot ,coz later i no got at home wor~”这些都是语病了。

所以说,一有空闲的时候,不妨借这个机会来作为改正。一开始你会觉得很不惯,但到后来时你就会很红了。为什么?因为很多马来妹印度妹都追着你不放!

如果你想要真正的红的话,也有很多方法。说笑话为主要部分也可以。一开始的时候,你和猫说话。因为这是训练你的胆量和亲切感。你在猫面前说任何话都可以,因为它听不明白啊!你说哈咯的时候也许不会理你。但日后他自然就会回你。当然,它是“喵”的一声,不是你哈咯它也和你说哈咯!为什么我会选择和猫交流呢?因为它看起来很可爱,你就会想到很多话要说。和一个人说话也就是如此。话题仍是从一样事物的表面上做出话题。如果那个人看起来没什么精神的话,那就没话好说了。

好了,在家里试试看也许会对你有很大的帮助。我的悠闲的一天也是无聊的一天。世界上只有分2种话,一是废话,一是肉麻的话。你可以选择其中一个。肉麻的话,比如说“嗨!我们好久没见,很想死你了!”废话的话,比如说“你回来啦?”这当然是废话,难道你不想他回家啊?

所以,你们不妨试试看。有效没效得看自己的话题了。祝你们成功!

2 条评论:

  1. 悠闲?对我来说很遥远啊...
    每天做工...想到还有三十多年要挨~
    呵呵,或许是出粮日才会减轻压力,难得悠闲吧~

    回复删除